『ALL麻雀abo』来吧!船长大人

『把他的头给我扳起来。』萨拉查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被两个船员扣押在地的囚徒。

『是,船长大人。』一个伙计恶狠狠的扯住杰克的头发道,『老实点,把头抬起来!』

『嗷!轻点!』杰克小声抱怨道,被迫抬起脑袋。

被海水泡了半个月,衣服都残败不堪,皱巴巴地贴在胸前的肋骨上,和身上的泥泞,脸上的胡须相得益彰。别说他是一个20岁不到的年轻人,就说他是流浪了20年的流浪汉都显得太磕碜了点。

『偏着头干什么?』萨拉查显然没有被这副鬼样子吸引,只是这个肮脏的家伙那不服从的态度让他颇为不爽,竟然还腾起一点好奇。鬼使神差地走下台子,虎口卡住他的下巴。

杰克被这样强大的力道压制,只得对上面前人的眼光。「真是倒霉,在海上飘了两个礼拜,可不是为了被海盗救起来!」

目光相接的一瞬,萨拉查瞳孔骤然缩紧:『杰克,小麻雀?!』

『哈?!叫我嘛?』杰克一脸无辜,大大的黑眼珠子满是疑惑,仿佛这个跟了他小半辈子的名字和他半点关系没有。心里想的却是,「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虽然我出身海盗世家,可有这么有名吗?我难道真的劫持过他?」

虽然很难把十五个月前那个转着罗盘桀骜不羁的少年和眼前这个邋里邋遢的俘虏重合起来,但是这一年多来变成活死人的日日夜夜,没有一天不在念叨的家伙,那该死的仇人,狡猾的海盗,讨厌的小麻雀,就算化成灰,他也不会认错!

『杰克,你还记得我吗?』萨拉查觉得今天简直是上天的恩赐,小麻雀竟然自己送上门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船长大人,既然你们救了我一命,想要我怎么报答你们,我都没理由拒绝。但是,你是真的认错人了,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杰克,什么来着?抱歉,我——』

『闭嘴,杰克。你以为你的头发剪短了,头巾扯没了,邋遢并且半死不活的,脑子还迟钝了,我就认不出你?你以为我会放过你?』

『……』杰克绞尽脑汁还是没有想明白眼前这个脸像受潮开裂的墙皮一样还渗着黑水的家伙和自己有过什么交集。但是听他的语气,好像不仅仅是经济纠纷,难道?是自己把他害成这样?「真要命,刚被巴博萨这个老混蛋丢下海,却落到仇家手上!早知道就应该在小岛上喝朗姆喝到死!」

不管怎样,萨拉查现在可来了兴致。与其说是愤怒,不知为何,更多的感到一种失落。也许是眼前这家伙完全破坏了自己脑海中那美好的形象。「美好?我竟然觉得这个狡猾的家伙曾经很美好?不可理喻!」

即使连萨拉查自己都极力否认着,他还是被杰克现在的模样刺激到了,真是——一点也不可爱。

『你放心,杰克。我不会让你轻易地死,毕竟你死了,我和我的船员们也不能破除诅咒。我要留着你的狗命,好好折磨你。』

『……』

『现在,伙计们,把他拖下去洗干净。今天的娱乐项目,我可是很期待呢。』

『要给他换衣服吗?』不知道哪个有细节强迫的船员插了句嘴。

『不用,俘虏不需要衣服。』

『Noooo!——船长?帅哥(用西班牙语说的)?……不,让我说句话,你……』杰克吱呀乱叫着被拖了出去。

…………………………………………………………………………………………………………

『吉布斯,杰克找你了没?』巴博萨在Tortoga的酒吧里找到了吉布斯,自从那次黑珍珠号上的叛乱发生后,吉布斯就被他解雇了。

『没。一直没见过。』吉布斯眼里满是真诚,『船长,也许他真的死在岛上了,你心疼吗?』

巴博萨用眼神剜了吉布斯一刀。

『船长,你这次靠岸准备在岛上呆多久?』

『不知道。』巴博萨低头摇晃着朗姆酒瓶子,显得有些失落。

「大概他是觉得这次玩大了,明明在乎的不得了,非得往死里逼。」作为黑珍珠上的老骨干,对巴博萨和杰克这对冤家的事都看在眼里,就是叛变那天,别人不知道船长在大副的房间做了什么,他可不会不知道。『要我说,你还是草率了点。现在他要是没死,就是插上翅膀飞了。反正是不会再来找你了。』

『……他能在哪里呢?他不可能不来找你。』

『也许,他回不来了。你放他自由,别人可不一定和你一样想的开。』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别的海盗对他有意思?』

『我可没这么说,你要知道,这小子得罪的人可不少,他要是愿意,估计可以选择一百种不同的死法。我也不知道现在他会怎样,也许很好,也许很坏。不过,也许你不是唯一一个知道他AO同体秘密的A。』

『你也知道?!』

『哦,杰克的父亲嘱托我的,不过我和你不一样,我可对这种毛都没长全的孩子没兴趣,再说了,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能下得去手的,也就只有你这种禽兽了。』

『……』巴博萨的脸色越来越臭。

『别这样看着我,我只是猜测,安慰不到你真是抱歉,我现在虽然只是一个小酒保,也忙的很,船长大人,我先失陪了,啊。』说着吉布斯又恢复了老好人的正经模样,拍拍巴博萨的肩膀,走开了。

巴博萨举起酒瓶,仰头一饮而尽。

「该死的麻雀,老天保佑你现在还给我活着,你这条命,我还没玩够呢!」


评论(6)
热度(2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