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上锁』ABO2.2


 “看,那边那两个,看到没?”

“哪两个啊?”

“就衣服像情侣装,头戴棒球帽的那两个!”

“哦,看见了。谁啊?”

“韩宇啊,还有阿K。CASTER派出的王牌组合!这你都不认识?”

“我就是过来凑凑热闹嘛,我一唱rap的,有必要那么熟你们圈的人吗?”

“行行行,反正我告诉你,他们可是夺冠热门!”

“这么强?看起来都挺年轻啊!喂喂喂,参加三项?locking、popping、hippop?”

“是啊。不仅赛程全排满了还要面对各个舞种的最强者啊,尤其是hiphop里如果闯进决赛绝对会遭遇spark那组啊,那可是蝉联过冠军的组合!”

“太夸张了吧。”凑热闹的说唱歌手忍不住感叹。

“这还不算最夸张的。最夸张的是,韩宇,也就是微博上经常上热门的那个少爷,是个Omega。”

“卧槽,这也行?这开挂了吧?”

“所以啊,我才要让你特别关注他们嘛。”

“喂,你看,韩宇和一个女生在那边!”

“那是他老婆。有什么惊讶的。”

“他竟然在抱孩子。好违和啊……看上去明明就是一个跳街舞的少年,却已经是别人的丈夫和父亲了。”

“韩家少爷嘛,人家的人生总是要比咱们丰富多彩一些。”

“也是。”

“走吧,先去找个好位置,比赛就要开始了。”

……

韩宇没有想到,在初赛就和亮亮分到一组了。

他手里抱着YoYo,站在后台的角落等Kivo回来接手。本来是交给场务人员让他们照看一下的,但是韩宇不太放心,就自己抱着了。幸好这里比较偏,不会被注意到,不然韩宇在JD抱娃候场估计又能给街舞圈起个新话题。

正在这时,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韩宇?”

是亮亮。

韩宇回过身去看着两道人影从昏暗的狭长过道中走来 。

“亮哥。”

韩宇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自在地打招呼,抽出手来跟李哲握手。

他没有和亮亮握手,因为亮亮早已晃到他的身后,手臂熟稔地搭上他的肩膀。

韩宇想,在对他们这些年、这些天发生过什么一无所知的李哲看来,他们可能亲昵得就像八九年来都不曾吵过架一样的模范师生。

“韩宇,我徒弟。其实不用介绍的吧?”亮亮笑言。

“那么优秀,谁不认识啊?韩少可是大名鼎鼎咯。”李哲也是半开玩笑的口气。

茶树味的李哲实在是很难掩盖他提神醒脑的Alpha气味,但是和亮亮身上淡淡的檀香味倒是相映成趣。

韩宇摆手连说没有没有,露出窘迫又带点无奈的笑。肩膀上隔着衣料被亮亮搭着的地方,都僵住似的不太能动。

真不愧是做师傅的人,在他人面前演得一手好戏,全然一副和蔼友爱好老师的样子,让他都差点忘了这家伙前天夜里把自己折腾到快要散架时恶劣的嘴脸了。

工作人员开始张罗选手候场,韩宇也该过去了。

正发愁把YoYo放哪儿,身旁的胡浩亮先生就伸出手把小姑娘唬得整个身子都倾过去,快要让他抱不住。

再不松手的话可能韩宇要和他女儿一块跌到某人怀里了。

亮亮抱好娃娃,对他说:“你先去吧,你回来我们刚好去候场。你搭档在等你哦。”

“……”韩宇看着女儿又看看抱娃的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师傅抱着你不放心?”

“不……不是。那亮哥我先去了,麻烦你。”

“不麻烦。”亮亮摸摸YoYo的小脸,“你的女儿,还真是像你一样可爱啊。”

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刚背身迈出脚步的韩宇,猝不及防地,心脏跳漏了一拍。

紧锣密鼓的一天下来,赛果当然是全部晋级。YoYo被送到母亲家里,而韩宇则准备等比赛结束再回去探望。

……

Locking组的冠军是韩宇势在必得的;popping能闯入四强也已经是意外之喜;至于Hiphop,遇上亮亮他们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现在,在决赛场上相遇,是最堂堂正正的结果。

李哲红色的外套像是一面鲜红的旗,而上白下黑矮他半头的亮亮在他身旁显得不是很起眼。韩宇这边呢,两个年轻人穿着宽大的黑色上衣和工装裤,戴着漆黑的棒球帽,随着节奏鲜明富有动感的背景音乐“嘿!~嚯!~……”地律动。

Kivo站在接近裁判席的地方,听见外籍的裁判在那交头接耳:“Hey!You see these two guys moving!Just like the Franch twins!”

“Yeah,Les Twins.Exactly!”

他们的状态好极了。尤其是阿K,今天似乎和音乐绑在一起,再高难度的动作踩在脚上也没有丝毫的犹豫。极具攻击性和表演性。在韩宇默契的配合下,简直形成了势不可挡的架势,迅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韩宇被他带的也轻松起来,手上像平时排练时一样无拘无束,自然而然地搂过阿K的腰,还有在两人擦身错位的时候调皮地拍一下他的屁股。这么做时,他完全没有注意到亮亮也在看他,准确地说,亮亮全程大部分时间目光锁定在他身上——即使阿K是更主力的那位。

亮亮一组也是全身心的投入,只不过在这一场,光芒依然被对面夺走。他们的表现依然出色,但是对面却好像不只是出色。论功底和专业度,对面两个毛头小子的确是略逊一筹,但是街舞,Hiphop,从来不只是功力的较量。完美的配合和临场表现,才是现场battle赛的价值所在!

比赛过去四分钟,轮到韩宇solo,他轻快地弹跳着、旋转、迸发出力量。李哲像往常一样表现出对手应有的不屑,给了韩宇一个背,却被亮亮横过来的手臂拦了一下。他侧身让让,才发现是自己挡到了某人的小徒弟。事后李哲回忆这场比赛,开玩笑似的对亮亮说:“兄弟,你这一拦我心都凉了,这是要输啊!”

韩宇跳得很轻松,这出乎他自己的预料。他没想到在这个赛场上,即使和自己的多年恩师、儿时伙伴、还集有暧昧对象于一身的亮亮针锋相对,他也能如此自在。他发现彼此之间的种种情愫在紧张的、酣畅淋漓的、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全都被舞蹈本身压过了。随着节奏迈出的每一个舞步,牵动神经,替代了那些冗杂的思绪,完成了交流。他感觉到自己经历了一次极其罕有又难以描述的交融,那一刻真切地告诉他一个事实——热爱舞蹈是他生命的支点。

“也许只有在跳舞的时候,我们才能卸下所有伪装,坦诚相见,心意相通吧,亮亮。”韩宇站上领奖台上,脑海中浮现出的是这样的想法。而他知道,不管别人是否理解,但是他心知肚明。只有和亮亮在一起的组合,才能创造出他能想象到的最极限的默契。Yu&Spark,才是中国的Les Twins。

然后,如同八九年前初次见他时那样,韩宇冲向退场的人群,在茫茫人海中像丢失了最珍贵的宝物一般急切地寻找,最终奇迹般的在灯火阑珊处发现那个眉目清淡的他。

他依旧站在那,安静地,深沉地望过来,仿佛在心照不宣地耐心地等待。

韩宇冲上去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直撞得他后退两步。

“恭喜夺冠,青出于蓝了啊。”他在耳畔柔声说。

“亮亮,我想继续和你跳舞,好吗?我们组一个组合!”

胡浩亮拉开点距离,被这突如其来的提议搅得有点懵,以至于没有说话。

“不行吗?可是我真的——”

“好。我们一起跳。”他看着他眼中闪烁的期待的光,郑重地说。

 

htt去掉ps:/去掉/v.youku.com/v_show/id_XMjM3NzE3MjE2.html?debug=flv【四分十一秒没眼看】

评论(14)
热度(72)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