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上锁』ABO2.3

我大概是修罗场爱好者?

这几章进度慢一点,过度一下给亮宇二人的情感加点料。

写了超级家常的一顿饭,不知道合不合诸位的口味呢?

————————————————————————————————

“阿姨,我来吧。”

“不用,等会儿帮我端菜就行。”

Kivo从来不喊韩宇妈妈婆婆。韩宇妈妈倒不介怀,她只是比较介意儿子并不是那么爱这个女孩,而女孩却甘之如饴的事实。

YoYo是胡浩亮和自己儿子的孩子,小两口从来没瞒过她。而胡浩亮是在她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前夫重病最后也是他体面送走的,多年风风雨雨的走过来,四舍五入也算她半个儿子。

知子莫若母,她自认为比韩宇还要明白他自己的心,她始终觉得最适合韩宇的人,应该是亮亮。所以亲身经历过一场失败的婚姻的她并不看好小夫妻的未来。只是作为韩宇的母亲,她的立场总是会偏向儿子。一想到儿子现在有人照顾 ,他们要真是分开了,以后他要只身飘在海城,就难以张口和儿媳聊这个事。

再加上亮亮这边虽然对韩宇的事全都放在心上,却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韩妈妈也不知道人家是真有追求韩宇的意思还是自己多心了。

不过今天她心情大好,不仅是因为韩宇拿了双料冠军的消息让她骄傲,还因为晚上的家宴。

家里很久没有来这么多客人了,而今天却一下子来了四位年轻客人——Evo、Kino、阿K、亮亮。

比起张罗招待韩宇的朋友们带来的劳累,她更多的感受到喜悦。年纪大了有时候就是不嫌热闹,她很想趁这个机会接触一下儿子的圈子,如果有机会,试探一下年轻人的想法则是更好。

这会儿,她刚把豆芽菜下锅滋起一圈油烟门铃就响了。

一开门,看见是韩宇回来了,趴在地上玩玩具的YoYo大喊着“爸爸!”就连跑带爬地扑过来。

韩宇赶紧蹲下去抱起宝贝女儿,人一多小姑娘大概是有点吓到,窝在他的肩头只把眼睛露出来偷偷地瞧。亮亮和Evo就像两尊门神一样杵在门口,后面还加一个戴着渔夫帽的从中间探出脑袋的阿K。

这边韩妈妈已经浇了碗水把豆芽盖上了,匆匆过来道:“哎呀,都进来吧,别站着呀!”

亮亮默默从一旁鞋柜里拿出几双拖鞋,另外两人看看心中了然,不用说,显然是常客了。各人分别和韩母问好,低头换鞋。

“爸爸,要嘘嘘!YoYo,嘘嘘!”小姑娘粉嘟嘟的脸上皱起眉头。

“好,爸爸带你去厕所。”韩宇连忙用脚脱了鞋,看她还嘟着小嘴的样子,脸上不禁浮现出笑容。

正要这么走开去,却被人拍了拍小腿,低头一看,是亮亮蹲在地上拿过来一双拖鞋,又把他的鞋子收回柜子里。

韩宇默默穿好拖鞋,小姑娘正指着亮亮咿咿呀呀。

“YoYo是记得叔叔吗?”亮亮抬起头来冲她笑,“今天刚抱过你呢。”

“嗯嗯~”

“还要抱抱吗?”

“要~,要!”小姑娘作势就要伸开手臂。

“抱什么啊,又不想尿尿了?”韩宇“无情”地把小丫头抱走了,留下某人笑得一脸慈爱。

搞什么啊,叫叔叔,那是谁比自己大两岁啊?韩宇一边给女儿整衣服一边怨念。难道不是该叫伯伯吗?……好像,确实也不该叫伯伯。明明是……亲爸。

——

Evo不愧是当大哥习惯了的人物,一早落了坐,在那歪着头看手机讯息。阿K是在沙发上垮着二郎腿磕瓜子看球赛。Kivo在往桌子上摆餐具,而亮亮则在厨房里帮忙把地上的水拖干净。总之还真是没有人把自己当外人,虽然Evo和阿K确实是第一次来。

“亮亮啊,找女朋友了吗?”韩妈妈闲谈起来一开口就是直入要害。

“阿姨……我还没想过要结婚呐。”胡浩亮这一个避重就轻实在妙哉。

“也是,不着急嘛。”高手过招,从不显山漏水。

“韩宇!水煮肉片,自己来炒!”韩妈妈把韩宇召唤回来,又对亮亮说:“亮亮,要不你去看会儿YoYo?炒完这个菜就开饭了,辛苦你了又让你帮忙!”

“不辛苦,阿姨。”说着他侧身出门,正好韩宇也进门,两个人从单开的玻璃推门面对面穿过,彼此的鼻尖不过一虎口的距离。

“开饭咯!”韩宇端着一大盆水煮肉片从厨房出来,香飘四溢。

“我们能吃到冠军亲自下厨烧的菜,真是荣幸啊!”Evo掏出手机在那拍照。

“欸~,要不是您提携照顾,小宇能有今天的成绩吗?”韩妈妈赶紧接话。

“伯母言过了。”

“酒都倒上了吗?”韩宇问。

“都倒好了,听说这次Evo哥可是拿出了珍藏的红酒给你们庆祝呢!”Kivo说。

“可惜了,我只爱喝啤酒哎,就不浪费红酒了吧。”阿K端起酒杯,露出遗憾的表情。

“亮哥,你平时不喝酒,随意就好。”韩宇道。

“好。”亮亮笑笑,举起了杯子,“来,庆祝阿K和韩宇JD双料冠军,干杯!”

众人举起酒杯,玻璃杯撞击在一起发出愉快的清脆声响,热气腾腾的家常菜香气诱人,大家也纷纷伸出筷子。

“韩宇,手艺不错嘛。”阿K连吃了好几口肉片,拿手肘碰了一下右手边的韩宇。

“随便吃,喜欢就多吃点!”韩宇也帮他往碗里夹肉片。

“吃虾。”胡浩亮说。

韩宇回头发现碗里多了一只剥好的大虾。

阿K身旁的Evo看到这一幕,起身向亮亮敬酒:“Spark,第一次一起吃饭啊,我敬你。”

“我敬你才对。”亮亮站起身来,“谢谢你这些年照顾韩宇,帮他在上海立足。”

“哪里哪里,是韩宇自己有能力,我只是刚好看对了人。倒是你,才是他第一任老师呢,启蒙老师?这才是最重要的嘛,如果没有遇到你,他都不一定会跳舞吧?”

这两个人搞什么嘛,这么俗气,这是在我家里啊,又不是在外边。韩宇嚼着虾想。

“好啦,都是我们韩宇的好老师,我替我家小子敬你们!我是当妈的,这孩子脾气我最清楚,肯定没少给你们添麻烦。本来该一个一个敬的,就先一块儿喝了这杯吧!”韩妈妈也站起来,三人成三足鼎立之势。她心下暗自叫好,这还没等她带,两位就自觉拉弓上架了。

这杯酒下去,韩宇就不得不敬酒。在座的可以说都是老师,他只好一个个敬过去。敬完了还得敬阿K这位好搭档,除了抱着孩子的Kivo,连生他养他的人生导师他老妈都敬了。

接下来是阿K敬酒,韩宇趁机发挥出他吃饭时的悍将风范,风卷残云一般吃饱肚子,从Kivo手里接过女儿,接力带娃。

没想到小丫头有些执拗,仍是要往亮亮身上爬,都快哭出来了。韩宇拗不过,只好眼看着亮亮把她接过去。

“亮哥,你还没吃饱吧?”

“吃饱了。”

“……”

“亮哥。”小丫头叫的奶里奶气,韩宇听了却差点没从座位上滑下去。

“亮哥不是你叫的。”

“YoYo就叫我亮亮吧。”

“亮亮。”

“乖。”

“亮亮香香~”

“YoYo也香香。”

……

韩宇看着这一大一小交流得一派祥和,好像完全不需要自己。

“韩宇,我看YoYo不像是你女儿,倒像是人家的。”他刚喝了口红酒又被阿K一句话说的给呛到了。

“开个玩笑嘛,这么大反应?”

“我去洗手间……”韩宇抽了张纸起身离席。

韩妈妈一面和Evo、Kivo聊着,一边也在关注韩宇这边的动向,此刻看到亮亮和YoYo相处的景象,心里泛起一阵暖意,不知为何,又泛起酸。

“Kivo,你女儿好像很喜欢Spark嘛。”Evo端起酒杯在唇边抿。

“嗯。可能唯独就不喜欢你吧。”

“……”Evo想起每次自己只要一抱YoYo她就哭的惨痛经历,举杯一饮而尽,“你还真能撑。”

“我的事情自己会处理。倒是你啊,是真的没机会了。”

“你!——我怎么有你这样的好妹妹啊。啊?”

“敬你一杯。”Kivo笑笑,又给他满上酒。

Evo摇起头来,做了多年兄妹的他俩,总是拌着拌着嘴,最后没头没脑地笑开来。

……

评论(6)
热度(80)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