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上锁』ABO2.6

 

聚会很嗨。

 

虽然很多朋友近些年联络得少了,但是一见面聊几句当年的事,就马上打成一片了。

 

韩宇一向是在群体中很有存在感的人,他几乎是个自来熟。只是这次,面对老友们,他却有点心虚。“韩宇,你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只顾自己的前途。”

 

其实这是韩宇对自己苛求了。他绝对不是薄情寡义的人,只是性格使然,他会把舞蹈事业放在首位,这样自然就会牺牲到一些别的方面。他一路走来,凭借天赋和努力拿到今天的成绩,像所有领域的佼佼者一样,身边的人会像新陈代谢一样更新换代,只有同样的强者才能并立在侧。

 

韩宇突然很庆幸,时至今日,还能站在亮亮身旁与他并肩而立。还好,自己没有太失败,不然,连和亮亮一起跳舞都会变成奢侈的幻想吧。

 

——

 

“韩宇?”

 

“嗯?”

 

“你刚刚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转一转,还以为你被点穴了。”

 

“……”韩宇做了个点穴的手势配合他哥,想着亮亮独特的幽默感又上线了,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回到上海已经两个多月,他们两个各有各的忙,每天抽出两个小时一起排练已经是紧打紧算了。这种相处节奏,反倒更像韩宇十四岁刚跟着亮亮学跳舞的时候,两个人除了练舞,不多说话。好像藏地朝圣途中相伴的旅人,心中只有对舞蹈的虔诚。

 

这种气氛让韩宇莫名安心,让他发觉自己还有怀旧的潜质。

 

“志鹏那孩子怎么没来?”

 

“你才大人家五岁吧,就叫人家孩子。”亮亮嘲他。

 

“有娃了,心态变了。”

 

“只是有娃,又不会变老。就算你年纪大了,我还是比你大两岁。所以,你依然是小可爱。”

 

“哥,你更可爱。”这一番话可真是猝不及防,韩宇只好原样回敬他。

“那你做昨天教你的那个move给我看。”

 

“啊?那个太难了我做不好……”韩宇看着亮亮那双好像在说“你要放弃吗?”的眼睛,妥协了,“好吧,我再练练。”

 

……

 

——

 

三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韩宇和亮亮到北京去录制比赛。这次活动地异常顺利,大概是新办的赛事,又是电视节目的形式,报名的选手里没有多少平日在各大赛事上的老对手,更多的是街舞新秀和艺人公司的舞者。所以亮亮和韩宇与其说是在激烈地比赛,更多的时候像是粉丝见面会。

 

荡然既然是比赛嘛,作为专业的舞者,他们两个对每一场晋级赛都是态度满分。技术上的优势让他们在比赛过程中能放松地展示出预想的效果,双人舞的默契被发挥到极致。

 

最终,他们以Yu&Spark的组合名字斩获金奖。

 

突然闲下来,正好可以逛逛北京。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樱红柳绿,暖阳斜照,正是京城最好的时节。在人群中游荡着,他们很快就洗去了舞台上冠军的光芒化作最普通的行路人,就和踏足这座城市的千百万旅人一样。

 

韩宇都不知道亮亮在北京和那么多舞团都打着交道,印象中他一直是一个很低调也不爱交游的人,原来这些年,在自己看不见的光阴里,这个世界已改变他这么多。

 

“韩宇,要不要来舞佳舞看看?我在这边也有排课。”

 

“怪不得在北京街上你也很熟。”

“也只是这一小片,我是来上课又不是旅游。”亮亮说着,露出一个略显狡黠的笑,“虽然我真的很喜欢旅游。”

 

“这里那条街好吃啊?”

 

“你可真是个小馋鬼。打听打听下次带你吃。”

 

舞佳舞工作室是老牌街舞俱乐部了。有很多像王子奇,杨文昊等等内地街舞圈泰山北斗一样的老前辈常年在此坐镇。而且这些年的发展也没有显现颓势,而是借地利优势吸收了很多新鲜血液,越来越多元化了。

 

舞佳舞和韩宇所在的CASTER可谓是街舞界的南帝北丐。自然韩宇也不可能和舞佳舞的人走的太近。不过这几年中国街舞越来越国际化,国内的舞者之间交流也更频繁了,时不时还在各种比赛上同坐评委席。这些圈内大牛,只要到一定的水准,互相之间多少算是熟人。

 

这次和亮亮一起去舞佳舞,还是王子奇过来接待的。子奇是圈里最早跳Hiphop的那拨人,名声很响,为人却很低调随和。他身材稍显瘦弱,白皙的脸上有着精致的孩子气的五官。

 

他见到韩宇时明朗地笑着,敞开怀抱给他拥抱。他身上有刚洗过澡后特有的皂香,还有皮肤本身的浅淡味道。

 

王子奇是一个Beta,那种在一个行当里中流砥柱一样的Beta。

 

“今天文昊说也来,他开车来我们会方便点。”

 

“他的车不限号吗?”亮亮问。

 

“甭担心,他总能找来不限号的车。”

 

“厉害了。”韩宇说。

 

三个人在空地上站着,突然一辆骚红色路虎车在路旁停住,响了声喇叭,驾驶位的门被打开。一个穿着宽大白色T恤,套着敞开怀的字母印花的化纤外衣和荧光休闲长裤的高瘦青年走下来,他的渔夫帽和蓝膜墨镜把本就不大的脸遮得严实。

 

他走起路来稍稍前倾,前脚后脚交接时有独特的步调。可能是腿比较长,他没几步就从十几米开外走到韩宇面前握住了他的手,然后顺势拍拍他的手臂,一套动作都很天然的swag。

 

“来,给冠军接接风。”杨文昊说着,把三人送上车。

 

2011年,韩宇延续上次双冠王的热度又在央视斩获桂冠,在整个街舞圈风头无二。这回在北京——舞佳舞的地盘上,他也仍然是绝对的主角。荣誉带来的人气和价值显而易见,现在无论到哪里,都会有很多人靠近。有的是粉丝,有的是崇拜者,有的是递橄榄枝的,还有的是不服来战。

 

回酒店的路上,亮亮对他说:“韩宇,现在你火了,要好好考虑以后的路。”

 

“以前我一心只想跳舞,证明自己。但是现在突然之间,突然受到这么多肯定,我真的没有准备。”

 

“嗯,慢慢来吧。不过你记住,现在追随你而来的名利也好机遇也好,一旦你光环不再,那些人就会躲远。他们不会真正为你考虑,所以你要学会认清利弊,把握机会。你现在的高度,已经由不得你任性了。爬的越高,也会摔得越重。”

 

“我知道。”

 

“别担心,如果一个人承受不住,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啊,奶奶都说我们是兄弟嘛,兄弟就是这样的。亮哥,为了报答你的知遇之恩,以后你要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只要不犯法,无论如何我都答应。”

 

“嗯。韩小宇,你亮哥我记住了。”

评论(11)
热度(61)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