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且伴君从戎》

第六章

事实证明,高城的预感是准确的。
那夜齐桓刚整完队,就觉得队长可能出事了。因为一直到九点,队长那头对讲机一声未响。两小时后,自己和队长的专用频道传来的却是高城的声音。

齐桓一向细心,袁朗很多事都不瞒着他,但是再怎么着,他也不会知道队长什么时候『发情』,直到自己打开车门看到袁朗的那一刻。即使那时袁朗已经熟睡的像个婴儿,齐桓还是瞬间就明白了。因为Omega发情这种情况,他当兵之前见的太多。
小心地将袁朗打横抱起时右手拂过他的后颈,手心一热。红肿的腺体宣告了高城的所作所为。
齐桓抬起头对上高城漆黑的双目,他不清楚自己当时是怎样的心情,一直到将队长送回基地他的房间时,才隐约地想起自己好像用Alpha信息素挑衅了高城。虽然自己是出于无意,但是高城,高老虎那边就不知道会怎么想了。

齐桓帮袁朗解下装备,脱了外套和鞋子。正当他打开袁朗的腰包的时候,一支破碎的针管赫然出现在齐桓眼前。那是信息素抑制剂。齐桓的困惑解开了。
齐桓给袁朗盖上被子,带上了门,靠在漆黑的走廊里调起一根烟,深吸一口,抬起头缓缓吐出。

对于队长是Omega,自己是Alpha这件事,齐桓和袁朗一直保持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齐桓也曾经扪心自问对队长的感情。
坦白说,袁朗就是一位魅力大到让每个男人都敬慕不已的军人。敬慕和暧昧其实没有明显的分界,但是对于每天和袁朗朝夕相处的他来说,一定是要规划明白的。
万幸的是,经过数十个回合的心理斗争,齐桓确认了自己和队长没有那种缘分。他承认,自从见到袁朗的第一面起,他就理所当然地沦陷了,沦陷在他的军人气质和个人魅力里不可自拔,就像所有的老A们一样。他们一边对顶头上司的诡诈脾气恨之入骨,一边又不由自主选择了服从,不知不觉中从不服气变成了心悦诚服。

跟着队长的这几年,齐桓成长了很多:从一名军校生蜕变成一位成熟的军人。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戒掉了。习惯了追随那个人的脚步,就很难戒掉那个人。所以齐桓对袁朗的感情又不是一个『无缘』可以说清楚的。曾经有一段时间,齐桓迷恋他的队长,估计连袁朗都看出点什么了,还把他派出去了一段时日,美其名曰『端正思想态度』——当然这个梗够队长笑话他一辈子的。
打那以后,齐桓对袁朗朦胧的情感明晰了。

不管你对袁朗是什么感觉,除了你也恰好被袁朗看上,让他自己放下身段迁就你,没有第二种方法可以征服袁朗。
而对于齐桓来说,袁朗永远不会在某种形式上属于他一个人,他所拥有的永远都是那个众星拱月的队长袁朗,而他的『常相守』也永远不会在他身上化作『长相守』。
后来,两个人的关系就这么尘埃落定,一直到现在。

『叮铃铃——』
「喂,我袁朗。」刚准备去操场视察一番,电话就响了。
「……」
「喂?哪位?」
「我、我、我高城。」听得出来,高城有些心虚。
「原来是高营长,别来无恙啊!怎么,今天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袁朗来了兴致,语调也上扬起来。
「你、你、你怎么样了?」高城一紧张说话就结巴,一想到对面是那个妖孽,更是语无伦次了。
「我能怎样,我很好,谢谢关心。高营长好清闲啊,特地打个电话关心我?」继续是玩味的语调。
「公事,公事。」
「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一个月来你打的第一个电话是为了交代公事。说吧,什么事啊?」袁朗故意拖慢了语调,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显得有些不满。
「那个……其实……」
「嗯?」
「就是我有一个兵,这个兵啊,你应该是认识的……」高城把伍六一的情况告诉了袁朗。
「嗯,知道了。没别的事我先挂了。」袁朗的语调又转回了公事公办的疏离调调。
「哎——」
『嘟——嘟——嘟——』
高城砰的一声挂上电话,叉着腰弹起来,「袁朗,你个混蛋玩意儿你!说挂就挂,老子话还没讲完呢……」
……

A大队基地训练场。
一队身穿长袖迷彩作训服的士兵站成三排,整齐地挺立在跑道上,远看,像一排排翠柏。
说是士兵,其实不只是士官,也有军官。他们都是被选中参加阅兵的军人,来自军区的许多部队,有装甲师的,步兵营的,陆航的,还有A大队的。他们身高在180到182左右,身材匀称挺拔,古铜色的肌肤在阳光下散发着生命力,挺拔的制服下是坚实的血肉之躯。

吴哲是第一排的排头,他的身旁站着成才。
汗水贴着面颊流下,所有人都纹丝不动地拔着军姿,双臂收紧,身体微向前倾,目视前方。
表面上大家都是一个样子,面无表情的,但是这心眼多的人就是闲不下脑子。
小吴少校已经腹诽齐桓一上午了——
『我一少校,在这堆人里衔儿最高。按理说现在站在队伍前面训话的应该是我,而不是那把菜刀(齐桓外号八一菜刀)。他就是仗着和队长交情深,背地里和那妖孽串通一气。唉这训人真有那么爽吗,还带上瘾的?菜刀你说你皮糙肉厚的,被训也不是多大个事吧,非得和我一技术兵抢技术活?』
齐桓背过身去打了个喷嚏。回过神来后,踱到吴哲面前跨立,侧眼看着吴哲。『锄头啊,你准是又在心里骂我呢。你不知道,其实这训人的活才累呢。别说两周,三天下来,就你那小嗓子早哑了。要不是我特意请示队长,他还指不定怎么折磨你呢。他这人破事才多……』

「齐桓!」袁朗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到!」齐桓朗声应道,随即从整好的队伍向外围一路小跑。
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立定,敬礼。
袁朗松松垮垮地回了个礼,道:「齐桓啊,等会来个兵和你一块儿带队,你一个人训练他们,嗓子也受不了。」
「谢谢队长。」齐桓笑了,心想还算这老狐狸良心未泯。他这几日根据指示搞高强训练,都快累趴了。
袁朗神秘地笑笑,「用不着谢我,要谢,就谢谢高营长吧。」说完拍拍齐桓的肩膀,扬长而去。
「……是……」

高营长和队长他们两个人看样子还是老样子嘛,上次那事,自己一局外人都觉得尴尬,这俩货竟然若无其事,你来我往,两相安好。

别说,在脸皮的厚度上,他们两个还真是绝配。

评论(7)
热度(56)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