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勇X曹斌『尘落无言』⑤

 

 

“走这半天,就吃这个?”

“怎么了,歧视烧烤摊啊?就在这小摊上,照样能把你吃个底掉。”

“行行行,点单吧。”

“老板,先来两瓶冰啤。”曹斌朝老板喊道。

这里吃的人多,不大声点喊着,店家实在是招呼不过来。

“你没啥忌口吧?”

“没有。”

“我点什么你吃什么?”

“对。”

“那行。”

上酒的空档,曹斌一口气把菜都点好了。

黄昏时分,天气仍然燥热。曹斌拿起啤酒往肚里灌。程勇看着他,嘴唇贴在瓶口的样子让他一个激灵想到了方才在家,那小子对自己干的事。

“要不我去拿俩杯子?”

“别,我跟你讲,杯子还没这瓶子干净呢。”

“也是。”

菜上来了,两人没多言语,先吃了起来。

程勇一边啃着羊肉串,一边想:这地方味道还真不错。

“哎,你慢点吃。”

曹斌的腮帮子被炸馒头填的圆鼓鼓的,他喝了口酒咽下去说:“在局里习惯了。”

“以后尽量慢点吃,吃坏了胃咋办呐。”

“嗯。”

……

“程勇,你知道的,我叫不惯你姐夫,你不会介意吧。”

“这有什么,你这小舅子对我够好了。”

“是么?”

“是的呀。”

“其实,只要我姐好,你怎么样我不在乎的。”

“哼,开玩笑,你哪是那种人呢?就算我和你姐……反正到时候我真要是落魄了,你也不会撒手不管,是的吧?”

“别,你可别这么想。你要真落魄了,我第一个瞧不起你。你还是上点进吧!”

“哈哈,我倒是想啊,哈哈。”

“你没喝多吧?”

“还差的远哩。”

“行,那我先走了。”

“你不回家啊?”

“今天值班。”

“哦,那你注意安全。”

“放心,走到局里没几步路。”

……

程勇回到家,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那个曹斌从柜子顶上拿下来的小瓶。

上面写的英文,而他偏偏英语最不行。但是耐不住好奇,他翻出高中时用的旧词典一点一点查。

突然门铃响了。

“谁啊?”

“我,二叔。”

“哦,你咋来了嘛。”程勇开了门把他迎进来。

“说好的嘛,这两天带你看看我的生意。”

“那电话都不打一个的,万一家里没人呢。”

“反正近嘛。你休假在家啊,无不无聊?”

“无聊肯定是无聊的嘛。你自己找地方坐我去倒点水。”

“欸。”二叔倒是没客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呦这什么东西啊,怎么放沙发上……程勇?”

“怎么了?喊什么喊。”

“这玩意儿你用的啊?”

“什么?”程勇端水回来,正看到他二叔拿着那个小瓶子润滑液看。

“你老婆……”

“滚,我们才不用呢。”

“那怎么……谁用啊?”

“问这么多干嘛?”

“不是,你是真不知道啊?我们卖保健品的,这个牌子可是尖货。你知道什么人买的多吗?”

“什么什么人,除了男人就是女人嘛,神经!”

“是同志呀。”

“那是什么?”

“走旱路的,男的和男的干,明白了吗!”

“……”

“谁给你的?”

“别问!”

“呦,还脾气了。现在有空吗,要不我带你去店里溜溜?”

“走吧,早去早回。叔你先喝口水。”

“好。”

八点多的时候,程勇在楼底下接着曹琳回家了。曹琳睡了以后他点了烟瘫在沙发上,左手揉着眉心。今天发生了不少事儿,他脑子里乱糟糟的。

想起曹斌他更是莫名烦躁。他很想现在就去警察局里把他揪出来,问问这瓶润滑剂的事儿。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