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杰abo』来吧!船长大人

也许还不是好运到来的时候,卡瑞那在睡眼朦胧中被套上手铐的时候,这么对自己说。

一路在熙熙攘攘的泥泞大街上被押解前行,围观的群众对着她指指点点,神色轻蔑恶毒。就这样死在不公正的审判下,她决不甘心;但是令她自己也感到奇怪的是,与其说是恐惧死亡,她心里更多的,是一种求生的信心。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勇气和侥幸,竟然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也保持着清醒与冷静——

【第五部情节:杰克和卡瑞那被绑在刑场隔空对吵,拖延时间,后来被亨利所救,经典莫过于杰克和断头台233333……妹子,你那种精神应该是遗传ヾ(●ω●)ノ】

卡琳娜想,虽然那个名叫杰克斯派洛,自称是什么船长的神经海盗运气也不怎么样,但是能在这种时候和自己嬉皮笑脸地抬杠,也不是个简单角色。

……

『亨利,my boy,你在海军怕是待不下去了吧,想当海盗吗?』杰克晃到刚刚英勇地救下两位死刑犯的俊朗小伙身旁,亲昵地勾上他的肩膀,笑着看他。

『我不是要当海盗,但我需要你的帮助,我要解救我的父亲。』

『哦~真是个好孩子。那你呢,小姑娘?』杰克向卡瑞那抛来一个暧昧的眼神。

『我要解开一个谜。』少女攥紧捏在背后的书,『请你带上我,我能帮上忙。』

『我凭什么相信你?像你这样的女巫,我可见过太多了。』杰克作出一脸为难的样子。

『我知道海图。』

『你知道海图?』杰克和亨利异口同声。

『没错,我为你们导向,条件是让我加入你们!』

『海图在你的书里?那么,就不麻烦你了,我们可以自己找。』

『凭你们?看得懂天文学吗?』

『这……』杰克摸摸鼻子,他的文字水平也只是能读读通缉令了。

『You’re hired!』杰克转过身去吆喝吉布斯和他的船员们了。这几日为了出海,他变买了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戒指,手链,指南针。

『杰克』吉布斯走向趴在栏杆上看海的船长。

『欠大家的钱我——』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没钱。』吉布斯在黑珍珠上呆的时间比杰克还长,在杰克老爸还在位时,就经历了无数风波。可以说,他是看着杰克长大的,对杰克的情感不仅仅是雇佣关系,更像是忠诚,追随,守护。很少有人能比他更了解杰克。『可是,你有些反常。』

『最近是喝了不少朗姆酒……』

『那你也不会醉到把指南针当掉。』

『那是个意外。』

『意外?那你头发上戴着得那枚蓝宝石戒指呢?也是意外?那可是你十几年没有离身的东西!』

『一块石头罢了。身外之物。』杰克似乎不想聊下去,转身走了,孤身一人行走在海岸上,被夕阳拉出长长的倒影。

————————————————————————————————————————————————————

【第五部:巴博萨从女巫手里得到指南针(罗盘),萨拉查占领安妮女王复仇号,挟持巴博萨,巴博萨承诺天亮之前找到杰克。】

接过罗盘,巴博萨有点疑惑,他知道能让杰克放弃罗盘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罗盘不能指向他要寻找的东西。也就是说,现在他的身旁有比寻找救命的海神三叉戟还要重要的东西。

那可真是奇怪。

「杰克啊杰克,萨拉查给我讲的故事真是很动人呢,不过我现在,更想听你亲口给我讲一遍。我很好奇,萨拉查和你之间到底有过什么!?」巴博萨在月色中转动船舵,手心捧着精致的黑色匣子,磁针指向杰克的方向。

『巴博萨,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萨拉查船长,我巴博萨是个守承诺的人。天亮之前,一定让你见到那只小麻雀。』

『该死的麻雀,这十五年来的新愁旧怨没有一天不在折磨我,我天天都想着要杀了他。』

『这样的货色也值得你萨拉查念念不忘地追杀?』

『哼,是他害我中了诅咒!』

『是你大意了吧,不然他可没有什么本事置你于死地。』

『就是因为这样,才更怨恨。』

巴博萨轻轻笑笑,仿佛想起了什么事,摇了摇头,继续掌舵。

『你不是他的老对手吗?你说他现在是不是吓得四处找海岛躲我呢?』

『哼。他啊,应该又躺在不知道哪里搞来的小破船上抱着朗姆酒瓶子发呆吧。』

『他不怕我?!』

『他怕。可是找不找得到岛可不是他说了算。』说着冲他眨了一下眼。

『哈哈哈哈』两个穷凶极恶的家伙会心大笑。
【注:因为电影设定萨拉查他们受了诅咒,成了活死人,在海上无人能敌,但是上岸就灰飞烟灭,所以杰克才找岛逃命。】

——————————————————————————————————————————————

『船长,快醒醒,看前面?』

『嗯?……』杰克揉揉眼睛打个哈欠,站起身来伸个懒腰,拿出望远镜眯起右眼。

『天意如此啊,传令全速前进,准备登岛!~』杰克喜上眉梢,两只手臂又支棱起来,像只兴奋的扑腾翅膀得麻雀。

『哇!』杰克冲卡瑞那大叫一声,咧着嘴满意的看着她从梦中惊醒的错愕样子。

卡瑞那一脸鄙夷,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找亨利去了。

杰克抿抿嘴,一想到萨拉查来了以后该怎么谈判就头大的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杰克,大事不妙,亡灵船到了。』吉布斯面色凝重地报告。

【接下来情节就是杰克他们被追杀着逃到岛上,然后被土著(其实是捷克得罪过的人)威胁,要杰克强娶老女人,老巴比萨拉查抢先一步登岛和媳妇见面去了~】

————————————————————————————————————————————————

『Hector?!』

『Hello,Jack!』巴博萨对杰克礼貌的微笑着。

『好久不见哈~过得怎么样?』杰克小声套着近乎。

『比你好。』

『……』

『这么巧你结婚啊~,祝福祝福。』

『不不不!』杰克慌忙摆手,大眼睛瞪的圆圆的,眉毛微微蹙起,摆出我见犹怜的小样。『我还是比较想跟你走~其实这几年没见我可想你了。』

『可是比起我,有人更想你呢。萨拉查船长已经等你很久了,你不会不知道吧。他要见你。』

『不见。』

『我可管不了。』

杰克又抛来一个幽怨的眼神。『那我们做个交易——』

『哼,你现在有什么条件和我交易?』

『我能带你找到三叉戟。』

『可惜了,看看这是什么?』巴博萨得意地摇摇手里的罗盘,然后抽出剑刺向杰克得心脏。

「叮——」一声脆响。

『别装了,杰克。我的条件很简单,放出黑珍珠,我来当船长。然后我就和你交易。』

『我答应你的要求,现在是不是可以救我了!?这关乎我的清白啊~』

『你的清白?这种东西存在吗?』

『咳咳,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系带比尔的孙子和他女盆友。』杰克顺手把伴娘伴郎推到前面。

『懒得和你鬼扯。萨拉查追上来了。』巴博萨瞟了两个人一眼,转身像海滩迈进。

……

评论(14)
热度(4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