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上锁』ABO2.4

饭吃完,韩宇送阿K和Evo走,而亮亮因为YoYo缠着,就在家多留了一会儿。

“亮亮,我想和你谈谈。”Kivo说。

“好啊。”

“能和我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吗?”对Kivo来说,这已经是委婉的开题了。

“这个,我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亮亮坐到沙发上,两手十指相抵支在膝盖上,“他十三岁开始上我的课,和我一起跳舞。他真的很有天赋,又特别努力。他去上海以后,我们就不常见面了。”

“我可以感觉到,你在韩宇心中地位很重。他好像不止是把你当成老师。”
“是吗?可能是我以前管他太多,他把我当家长吧,哈哈。”

“韩宇也说你比他亲哥哥还亲。”

“他又没有亲哥。”亮亮笑。

“那你对他是什么感觉?”Kivo问得很直接,也很认真。她看着身旁的男人收起笑意,目光虚焦在茶几的边,嘴唇抿成一条线。

“我想守护他。”

“如果我们离婚了,你会追求他吗?会和他在一起吗?”

“你们……为什么要离婚?为什么要问这个?”亮亮脸上流露出无法掩饰的疑惑。

“因为……我不想再将就了。不管是你也好,Evo也好,其他任何人对韩宇的感情,我都准备好正面应对了。我不想躲在婚姻的保护壳里自欺欺人,这对我们都不公平,尤其是对韩宇。你也很了解他,不是吗?”

“如果你怀疑你们的感情,应该找韩宇证实,而不是我,不是吗?既然你们结婚了,还有YoYo这么可爱的女儿,就应该——”

“YoYo是你和韩宇的女儿!”Kivo看着对方脸上陡然出现惊诧表情,不解地摇着头努力回忆着什么。

“怎么可能……”

“我不会拿这个开玩笑,我只是觉得你有权知道这件事。所以YoYo是你的女儿了,你会怎么做?”

“我会找韩宇确认的。如果他还需要我,我会负责。我会守护他一生,以他希望的方式。”

“不过,你不能告诉韩宇我和你说了YoYo的事。其他确认他心意的事,不用顾忌我。如果他最终选择了你,我会心甘情愿离开。”

“你为什么要为他做到这样?赌上自己的婚姻?”

“因为我爱他。我想要他得到他最想要的,而不是纵容他糊涂对待感情。”

“这些年,他大概是真的亏欠你,不然,你也不会破釜沉舟想到和我说这些吧。”

“也许吧。韩宇说他会在适当的时候自己告诉你YoYo的身份,但是我却自作主张告诉你了。每次看到YoYo,就不能不想到你们之间的事。说实话,如果不是彻底地赢了你或者输给你,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打消我的疑虑。这件事,就像一个定时炸弹埋在我心底。”

“我明白了。不管怎么说,真的感谢你能告诉我。韩宇有这么爱他的你陪在身边,真的很幸福。你做得很好了,不要怀疑自己。但是,从现在起,我不会再回避我对他的感情了。对不起,我知道这会伤害你。”

“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不能得到他的心,一纸婚书也不是我在乎的。”

“YoYo困了,我回去了,你陪陪阿姨。谢谢你照顾他们,真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怎么能被韩宇骗过了。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能记不得了。”

“别自责,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有可乘之机啊,当时,我也跟他一起隐瞒了你,就为了和他在一起。我也很自私。”
“爱情不都这样吗?无论如何,谢谢。”亮亮最后看了一眼YoYo,离开。

“亮亮怎么不说一声就走?”韩妈妈拿着抹布在窗口看着亮亮独自离去的背影,消失在昏暗的巷子里,“这两个孩子,聊了什么啊?”

……

“亮哥。”

“嗯。起了吗?”

“还没……”

“起来,我在楼下等你。”

“楼下?”本来还迷迷糊糊的韩宇被这一句惊的困意全无。

“你不是说要一起练舞吗?”

“哦,今天就开始啊?”

“怎么,我们小冠军尾巴翘天上啦?”

“没……那你等等,我去洗漱哈。”

“好。”

韩宇套上羽绒服下楼,果然亮亮已经等在那了。春寒料峭的他也不嫌冷,还在那笑得春光灿烂。昨天把他PK掉的事真的一点也没不爽吗?还以为今天这么积极是为了去掰头一场呢。

“走,一起吃饭去!”亮亮挎上他的肩,还伸手挠挠他的头发。

“哥你今天心情这么好?”

“是啊。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前两天不是还对自己爱搭不理的吗?亮亮不是这么阴晴不定的人啊……”韩宇低头想。

“想什么呢?”

“在想吃什么。”

“跟着我走就好了,想吃什么都有。”

“嗯。”

吃完饭,亮亮又把韩宇带到了他们曾经呆过的舞房。就是在这里,韩宇和他说,他要去上海。

“这地方还开着啊……”

“嗯。只是没什么人来了。就是我们这些人偶尔来这里开开班。”

“好久没来了。”

“是真的很久了,韩宇。你还记得那时候你在这里压腿吗?你小时候筋真的很硬啊,跟个老爷爷一样。”

“谁像你啊,柔韧性那么好,一点都不像个Alpha。”韩宇看到亮亮露出一个挑眉的表情,仿佛在说“哦,我不像Alpha吗?”

韩宇自知失言,闭嘴压腿。

“现在跳locking,你倒是经常劈叉。以前你下个叉,还要我扶起来。”

“有那么夸张吗?”

“你第一次自己站起来,还哭了呢。”

“怎么会?我从来不哭的。”

“真的吗?”

韩宇看着某人不怀好意的脸,心想:“被艹哭也算吗。”摇摇头继续压他的腿。

而亮亮则去镜子前面伸展手臂去了。

韩宇用余光看到亮亮在镜子前专注地舞动,房间安静得只有一支舒缓的爵士老歌在空间中流淌。晨光透过老式窗户投撒进来,把二人的身影拉得老长。

时光好像回到了九年前,他们都还是少年的时候。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对他说,“用力。韩宇,用力。”

那时他们挥洒的汗水都还是透明的味道,不像现在,带上了截然不同的信息素气味。韩宇静静看着镜中人的侧脸,沉静的样子与旧时如出一辙。时光除了在他脸上雕刻出更加成熟的线条,好像并没有改变其他的什么。有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和那个人的心贴的那么近,就好像在漫长岁月中,从未分开过。

评论(5)
热度(66)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