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晋】同谋Ⅱ

“洪先生来了。”金碧辉煌的厅门打开,一个披着皮夹克的男人最先看到了寇元身后的洪文刚。

“荣哥好,大家好。”洪文刚对满屋子的大小人物浅浅鞠了一个躬,“我就不摘口罩了,大家见谅。”

“当然当然,您随意。”荣升连忙说,“没有洪先生牵线,我们哪有生意做。”

“洪先生,还记得我吗?我徐广坤。现在寇哥的生意交给我看着,有什么事尽管吩咐。这些都是蒲街的老板,我给您介绍。”

“好。”洪文刚一路走一路见不同的人,但他不喜欢握手,只是点头致意,虽然屋内闷热,却并不摘下皮手套。

高晋始终和他保持着一尺之外、一臂之内的距离,像所有尽职尽责的贴身保镖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对于一个保镖来说,他太惹眼了。

洪文刚很少带他来这种社交场合,平时只是谈生意接待顾客的时候带他。对高晋来说,这里蒲街的人,几乎全是生面孔,而这些生面孔的人正明里暗里向他投来太多晦暗不明的目光,让他感觉犹如被曝置在聚光灯下。

今天聚会并不是有什么要紧事,只是个例会,不过因为洪先生要来,人就到的全了些。牌桌、球桌和陪玩的年轻男女也很到位。大家寒暄过后,音乐响起,斑斓的灯光投到舞池中,气氛被吵热。

按照以往的规矩,这里的游戏不是白玩的,全要下注。赌钱也不是为了赢,是鼓励大家自掏腰包给社团搞团建,毕竟运营蒲街这个势力也得有资金链供着,想要得好处,就要先出力。

几个资历浅的古惑仔听说洪先生最是慧眼识人才,想趁机混个眼熟,就端起酒去敬他。

高晋皱了下眉,迅捷地伸手拦下。这些小混混连老板不能饮酒都不知道,也太不识相。

洪文刚却说:“难得见到这么有干劲的后生仔。”

高晋见他要端杯子,就抢先一步接过杯子,说:“这杯酒,我替洪先生喝。”

论资排辈,贸然敬酒确实是多有冒犯,更何况此时高晋眼里的锐气正藏而不发地往外渗,几个毛头小子被他看得心底发毛,哪里还敢多说,道了句多谢就撤了。

洪文刚勾了勾手指示意高晋弯腰附耳:“场子生,我不想打草惊蛇。”

”明白。“

见到这边有人敬了洪先生的酒,心痒的人又怎么按耐得住。刚刚服侍洪文刚脱了外套坐回主位,高晋面前又来了几位年轻人。

不同于前几个眉横肉壮的小子,这几个年轻男孩看上去多了几分媚态。走近了不仅能看到脸上扑的粉还能闻到刺鼻的廉价香水味。无知者无畏,他们只是从老鸨子那听说洪先生从前的风流韵事,就做梦想要攀龙附凤了。

几个男孩仗着几分姿色,端着酒杯就要往洪先生身上靠,高晋刚拦住一个另一个便见缝插针地凑上去。

洪文刚对气味是最敏感的,浓重的脂粉气令他拿出手帕捂住了戴着口罩的口鼻,笑容几乎僵在脸上。好在这时来了几个穿着花哨的小头头,呵走了他们不知好歹的手下。

“洪先生,对不住啊。这几个是新来的,仗着年轻貌美只会卖弄风骚,不懂规矩啊。”

“是啊,洪先生,回头罚他们多多交钱啦,我自罚三杯。”

“以后还要一起做事,一见面就让你自罚多不好。”洪文刚说着敲敲手杖。

“我替洪先生回敬二位。”高晋把酒倒满,陪着两个人下肚三杯。

“不过,这种货色坐台,店里生意不好做吧。”洪文刚道。

“这……洪先生说得对,回头就把这几个骚货开了。”小头目看看洪先生身旁站着的高晋,举手投足自成风流;再想想自己手下那几个庸脂俗粉,恶心得差点吐出来,脸上自然也是臊得很。

“这次分红多拿点去,去找点好货色。色都没有,谁还会想花钱?”

“多谢洪先生。店里一定整改!”
两个小头目得了台阶下,满脸堆笑地走了。
高晋看了眼洪先生,发现对方也玩味地看过来,四目相接的一瞬,赶紧低下头来,下意识动了动喉结。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听到“年轻貌美”四个字,就不自觉地想看他的脸。他的记忆浮现出当年洪先生的样子,才是真正当得上年轻貌美,顾盼生辉。

洪文刚伸手把手帕递给高晋,心中暗道蒲街这摊子是越来越臭了。

“擦擦嘴。”

“谢谢。”

“走吧,去球桌下点钱。”

“是。那您在这稍等。”高晋本来不放心留他一人,但是刚才观察场子的时候他见到了一个熟人,一个苍白高壮没有眉毛的人。他叫阿飞,聋哑人,身手不错,对老板很忠心。

既然能见到阿飞,说明这回洪先生掌握的信息很足。因为阿飞和许多洪先生的打手一样,是做暗棋的。派去埋在对方手下做卧底,只有收网的时候才会再见到洪先生。至少三个月没见过阿飞了,这说明他卧底已久。他在这里,即使自己去下注,洪先生也不会是一个人。

球桌刚开,场上围了一圈人,有人对一个穿着修身齐臀短旗袍的美艳女人说:“陈小姐,多少钱买你上场啊?”说着伸手就搭上她的胯。

“讨厌。”妖冶的女人一下拍开他的手,“老娘今天不打球,老娘是来下注的。”

“呦呦呦,陈小姐不一样了嘛,是不是要改口叫陈老板了?”

女人往日被这群流氓轻薄惯了,一有人恭维她,马上就气血上涌,从手包里拿出几捆未开封的整钞拍在球台上,随便指着桌前看着顺眼的人道,“喂,就你,这些钱够买你一局吗?”

高晋看了眼那叠钱,正要开口,就听见一人道:“够够够,陈小姐面子当然要给。”

他回头一看,是刚才见过的荣升。

荣升走近一见是高晋,先是有点愣神,接着心下暗暗叫苦。本来想着陈小姐是寇先生的新宠,随便卖个人情,没想到却驳了洪先生的面子。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他只能尴尬地走到高晋身旁和他握手。

“这位先生,我们刚才见过面,怎么称呼您?”

“我叫高晋。”

高晋……一时台下不知有多少人默念这个名字。原来他叫高晋啊,就是洪先生带在身边的那位。

“刚才没看清是您,让你下场打球,太冒昧了。”

“给社团捐钱,都是应该的。”

“这样吧,这场球我陪你打,无论输赢,我捐双倍。”

“我捐十倍。”一个冷肃的声音响起,伴随着铜杖敲击地面的声音,一个高瘦的身影出现在人们面前。

高晋见到洪文刚,刚要回身就被他从身后按住了肩膀,这个姿势下,两人离的过于近也过于暧昧。

“好好玩。”洪文刚抛下一句话就转身走了,高晋的额角却渗出一层冷汗。

 

评论(13)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