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上锁』ABO2.5

“Evo,这次的培训我也要一起去吗?你身边应该不缺人手的呀。”

 

“不缺人手你也该出去进修了。好好把握机会。”

 

 

“韩宇要参加央视的那个舞蹈大赛,他和你说过吗?”

 

“说了。我这边给他减了一半的课。”

 

“你知道他和谁一起组队吗?”

 

“Spark。怎么,你不放心了?”

 

“我能怎么办?他的确是最好的人选。你呢,你不怕韩宇跟他走了?”

 

“所以说,我签合同一向很仔细。有时候相信人心还真就不如相信一张纸。话说回来,你不也相信那张结婚证吗?”

 

“我不信。当时你说得对,我就是陷得太深。我是自愿的。”

 

“呵,女人!”Evo看着面前的黄浦江,整了整他的毛毡帽子,“趁年轻,也要找个退路。以后我这边的聚会也要常来。小孩跟着奶奶挺好的,你该放放手。”

 

“嗯。”Kiv拢拢自己疏于打理的长发道,“哥,你说我是不是在耽误韩宇?”

 

“唉,我的傻妹妹。你别耽误你自己就好了。”

两人看着雾蒙蒙的江面,裹携着海腥味的风吹过来,各怀心事地靠在一起,打发他们难得清闲的周六下午。

 

——

 

这天,韩宇和亮亮在舞房跳舞时,来了一位故人——Sakae。

 

“韩宇?”Sakae看到亮亮身旁的人一后正要拥抱亮亮的动作明显停滞了,“什么风把你吹回武汉来了?”

 

“呃……”韩宇尴尬地挠挠头,“荣哥,好久不见哈。”

 

“开玩笑啦,双料冠军,恭喜!”说着他拍拍身旁少年的背,“介绍一下,我徒弟张志鹏。他现在跟着亮亮上课,最近和我去了趟日本。”

 

“前辈好。”留着清爽短发的少年冲韩宇笑笑,伸出手来。

 

韩宇和他握手,然后碰碰他的肩。嗯,是个没有气味的Beta。

 

“叫哥就好了。”韩宇说,“你跟亮亮学HipHop,我就算你师哥。”

——

 

“收拾东西要回上海啊?”荣文豪道。

 

“嗯。韩宇公司催。”

 

“你们怎么又一起练舞了?”

 

“参加央视比赛。”

 

“这种性质的比赛你一向是没有兴趣的。怎么,转性了?想当明星啦?”

 

“尝试一下嘛,说不定能宣传街舞啊。”

 

“你怎么说都有理。”

 

“你呢,最近有什么打算?”

 

“我?你知道的嘛,闲云野鹤,带带学生吃吃老本咯。哎,你是不是觉得我过的太颓了?”

 

“没有。我也挺想这么活。对了,今天武汉几个老朋友说聚一聚,通知你了没?”

 

“没。他们都以为我不在这儿。你和韩宇去?”

 

“对。你有空来吗?”

 

“韩宇可是稀客啊,给他接风,千载难逢,没空也要来啊。我晚点到吧。”

 

“行。”

 

亮亮说着话,也把东西收的差不多了:“那我和韩宇先走了,跟志鹏说有课我会通知他。”

 

“好,路上小心。”

 

“嗯。”

 

亮亮从隔间走出来,喊上韩宇,两个人勾肩搭背地走了。

 

“时间不早了,去我家洗澡。”

 

“我没带换洗衣服……”

 

“韩宇,我衣服很干净的。”

 

“可是——”

 

“内裤有新的。”

 

“……”每句话都能被截回去,韩宇几乎要怀疑亮亮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了。

 

亮亮家住在有年头的筒子楼里,水泥门洞里涂着绿漆的铁扶手和铁窗框都是那个年代的风格。

 

这里其实算亮亮的老家,他的父母和小妹住在比较远的新家里。平时只有奶奶一个人住。

 

“奶奶,你看谁来了。”

 

佝偻着背的老奶奶仰起脸,慈爱的眉眼看向孙儿身后的韩宇,然后她的眼中放出光芒,她凑近了点握住韩宇的手,攥得有点紧以至于他的手背泛起红色。

 

“小宇?”老人激动得声音都有点轻微的颤抖。

 

“奶奶好。”

 

“快进来快进来。两个人跳舞去啦?”

 

“我们两个要参加央视的街舞大赛。”亮亮边倒水边说。

 

“哦,真好。小宇啊,比小时候还要俊!快喝口水吧!”

“谢谢奶奶。”

“谢么子嘛,你小时候常来找他,就像亲孩子一样,那么客气。”

“小时候给奶奶添麻烦啦。”

“你看,哎呦,又见外了。”

 

“奶奶,我们回来洗个澡,等下出去和朋友聚聚,晚饭你不用管哈。”

 

“哦。你带小宇去洗吧,奶奶热水都烧好了,换的衣服我给他找。”

 

“好。”

 

“哥你先洗吧。”

 

“你先。”

 

“分什么先后嘛,一起进去就好了,小时候都这样洗的,长大了还生分上了。”老太太不由分说把两个人推进浴室,“这样热水才足够嘛。”

 

亮亮也不挣扎,只是把窗帘拉上,开始脱衣服。

 

韩宇看着他,张张嘴想说话。

 

“穿着衣服怎么洗澡?怎么你还害羞啊?”

 

“就是……有点别扭。”

 

“不脱的话我帮你脱了啊。”

“我还是自己来吧。”

 

“别瞎想,洗个澡而已,又不做什么。”亮亮拧开水龙头在那试水温。

 

老房子的厕所空间本来就不大,两个男人挤在里面就更显得狭小。水流过亮亮的手溅到韩宇手臂上,凉飕飕的。早春的天气还是有点冷,他举起双臂环抱在胸前。突然,手腕被人抓住,整个人被带到了喷头底下。升腾着热气的温水从头顶流下,浑身血脉在瞬间畅通。他闭上眼睛,背后的人揉着他被水打湿的头发,洗发液被打出泡来,顺着韩宇的脖子往下流。

 

小时候,亮亮也是这样帮自己洗头的,那时他嫌他洗头手法太粗糙,手把手教他该怎么从发梢洗到发根,把每一根头发都清洗妥帖。虽然现在韩宇早就掌握了洗头的诀窍了,却仍然很享受他亮哥的服务。在温暖的水流的抚慰下,韩宇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冲干净了就去打浴液,让让位置。”

 

亮亮拍他的背时,韩宇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冲水的时候,亮亮是站在水圈外的。

 

“哥,我给你搓背吧?”

 

“太感动了,但是我自己洗好了。”

 

韩宇想了一下亮亮那变态的柔韧性,觉得确实是用不着他。

 

“我给你擦吧。”亮亮冲完自己又开始给韩宇洗。

 

而韩宇撑在瓷砖上,在亮亮的揉搓下一晃一晃。想到现在两个人的姿势,他觉得有些后悔提出这个搓背的建议。

 

……

 

临走的时候,奶奶把他们送出门,又偷偷塞给韩宇一张照片。

 

“小宇,这是奶奶收的你们小时候的照片,那么些张数这张最喜欢。好不容易见到你,就交给你了。”

 

韩宇拿起来看:

那是一张有点泛黄的纵幅照片,画面中亮亮背着扭伤了脚的韩宇行走在细雨中,韩宇则一手勾着他哥的脖子,一手打着伞。二人身后朦胧的街灯给这幅画面镀上了温馨的背景。

 

韩宇记起来了,就是从那天起,圈里的朋友们开始把他俩凑一对,说起粉红色的玩笑话……

评论(11)
热度(91)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