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晋】同谋Ⅰ

《同谋》系列不讲剧情,专心开车。不是在炖肉,就是在炖肉的路上。

      “寇先生,这件水貂披肩是给嫂子的。”戴着口罩的高瘦男子彬彬然开口,他看起来除了有些久病之人特有的疲态以外,处处斯文有礼。

      被称作寇先生的中年男人穿着同样考究的西式礼服,只是再熨良的料子也兜不住他臃肿的身材。他油面团一样的脸笑开来,两道眼睛弯起,乍看起来活像一个笑面佛,但只要看到他左边眉角横贯下来的一道长疤,就识得他是道上的人,见过不少风浪。十多年来,他一直是九龙城红灯区蒲街的霸主。寇先生大名寇元。

      寇元对洪文刚倒是很客气,以他的身量是不常常站起来同人握手的,此刻他却把身旁两个娇滴滴的小姐打发了,恭敬地同他说话:“洪先生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蒲街的小聚会,已经是给足我面子,又何必送礼。”

      洪文刚握着手杖的手转了转,就有人上前一步。

      寇先生这才关注到洪文刚身旁单臂托着黑貂坎肩的西服笔挺的年轻人,打量一番,刚看清他领带的纹理,还未及勾勒他眉眼,那人就动了。

      真奇怪。他难道不应该像一尊蜡像一样凝固着供人赏玩吗?这样精致的美物竟还是活生生的,岂不过分。

      寇元有些恼火,这种感觉好比用上最好的胶卷只刚拍下几张模糊的照片,就错过了美景,未能寸寸定格,再洗出来细细地品。

    “寇先生,您看,这是头等皮草,冬月里从野生的黑貂身上活剥下来的皮,没有一根杂毛。您摸一下,手感是不同的。”边说,他灵巧修长的手边抚揉那顺滑油亮的皮毛。

      连声音都这么绝色。

      寇元紧了紧喉咙,伸手追着他的手,覆将上去摩挲那皮草,“果真不一样。”

     “寇先生,您可能不知道,老板家里祖上是制皮草的,后来生意不好做,才转行做玩具。到现在只留着一家老厂子,专供些贴己物。老板一向重恩情,他待您如同自己的亲人,您就不要为难我。”他语气很恭敬,语调却平缓,不卑不亢。

      寇元感到自己陷在毛皮中的手在游移中触到那人指尖,只一瞬,那人就不动声色地把手抽离,仅留下带着他体温的那件皮裘。

      他说,“谢谢。”

      寇元控制自己没再看高晋,直接对洪文刚道,“洪先生心意,寇某实在惭愧,恭敬不如从命。大家都在,洪先生跟我来。”

     “谢谢寇先生。”洪文刚勾唇刚笑了,眼里闪着和善的光。他伸手摘了一根粘在高晋袖口的毛,说:“进去少说话。”

     “是。”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a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